2007/12/13

[Trade] Trade 5 players for Miguel Tejada

一直想寫有關這個交易的東西,但是到現在還有有點混亂沒辦法思考.
前幾天才寫個二游的防守,沒想到馬上拆夥了. ~.~

Astros trade Luke Scott, Troy Patton, Matt Albers, Dennis Sarfate, and Mike Costanzo for Miguel Tejada

這丟出去的一大包當中,價值最高的可能會是Patton,他雖然不被認定為具有Ace的潛質,但是他可能會是一個很穩定的投手. 他的球探報告也不少,大家都看過了,我也就不再提了. 我一直把他視為未來幾年太空人平衡薪資最好的bargain之一,在一個養了不少明星球員的非富人球隊,擁有這種具有戰力的新人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 糟糕的是太空人農場已經空到甚至連roster filler都找不太出來了,更不用提這種有戰力的新秀. 他的不穩定因素只有健康,他的肩膀很有可能是顆未爆彈. 他是這筆交易中讓我最痛的一個.

Luck Scott一直很有球迷緣,尤其是他那個笑容,看了一整個舒服,但是他就是沒有愛. 可惜晚了一步沒搭上Purpura愛的列車,沒有穩定的出賽機會證明他自己. 他可能是這筆交易中金鶯最快得到回報的一個. 他只要穩定出賽,打擊會有明顯的提升,當個及格的corner of應該是可以預期的. 或許是他被交易早在預料當中,所以他被丟出去並沒有想像中的痛. 當然他如果真的這麼好,不會如此沒有愛的,他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健康. 他有膝蓋的痼疾,那是不定時炸彈,也讓GM一直認為賭他放在先發一整季會有風險. 

Matt Albers,他被當作籌碼我不太意外,目前太空人堆積不少這種等級的先發,放掉他到是還好. 當然自家養的都有點感情,他那個直球的品質真的是沒話說,小朋友當中沒人比他好了,比他快的當然有,但是他的尾勁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穩定性是他最大的問題,我常笑他上場就是在翻鬼牌,殺或是被殺. 其實在大聯盟中,這種穩定性有問題的球員非常多,waives裡面常常都撿的到. 當然這種球員哪天要是穩定下來就...$#%#$^...一大堆馬後砲.

Dennis Sarfate,國外球迷有些人很惋惜這個,我到是覺得還好. 他是季末用現金跟酒鬼買來的,他最後那幾場比賽確實是讓人印象深刻的. 不過也就是他的那幾場比賽提升了他再這筆交易中的價值. 他本來就是個控球有問題的投手,小樣本中他似乎是克服了這個問題,不過見鬼了才轉隊就完全不藥而癒,我想他的問題還有的磨. 

Costanzo是最讓我對Wade不爽的一個. 我只想問Costanzo在Lidge的交易案中,你把他的價值定價在哪? 在Tejada的交易案中,Costanzo又是扮演什麼樣的價值? 在Lidge的交易案中把他捧這麼高,現在把他當配菜隨便拋. 丟掉他我是完全不心痛的,因為我看到他那個三振心更痛,我在Milb TV看了兩次他在AFL的比賽,從沒看過這麼想把把全部力量灌注在揮棒的球員,每一球都是猛揮到極點,這樣要他選球進步三振下降應該是不可能的. 我不是專業,所以我願意接受你們對他未來性的評價,但是要是真的有這麼好是應該這樣丟的嗎? 這我不覺得可惜只是覺得不爽,也替Lidge感到不值.


至於Tejada,我原本還以為他是要來代替Wiggy的,而Wiggy可以再轉換成另一個交易籌碼. 不過他卻是拿來升級Everett. 不管他在怎麼退化,要打的比Everett糟個的還真的很難找到,他對打線是個非常大的升級. 有Crawford Box的加持,相信他要回到20轟不是難事.

至於他第一個負面影響明天可能就會見報,Mitchell's Report名單上面有他我一點也不會意外,重點是這個藥物對他的傷害是多快?多大?會反映在他的成績上.

他在防守價值上相對於Everett是非常巨大的. 防守範圍不講,他很穩定的每年會貢獻20次失誤 ~.~ 在這種投手陣容下,失誤根本是在傷口上灑鹽.


單純就交易本身,我覺得金鶯是有拋售的味道. 太空人被搶? 我到不覺得是,以一個Tejada這樣等級的球員,用這樣的大包裹去丟,我反而覺得太空人有賺. 當然如果是類固醇衰退很快且明顯反應出來,這筆交易就是太空人蠢了.


"Jan 10 1991 - traded Glenn Davis(IF) to Bal-A for Steve Finley(OF), Pete Harnisch(P), and Curt Schilling(P) "

有國外球迷說,Tejada是不是這筆交易的逆襲呢? 大家等這看吧.

1 則留言:

OAKGM 提到...

說實在的,扣掉感情因素,HOU丟的這五個人俺沒一個會感到痛.Scott沒有愛,留在HOU也只是板凳,換個環境對他也是好事.Patton是有點可惜,他今年球速大部分在hi-80s,明年不知道能不能恢復,如果真是疲累的話就還好,怕的是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