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Farewell to an icon -- Biggio

By Whitney Pastorek, Special to SI.com

再見了我的偶像Biggio優雅的結束他20年的太空人球員生涯

為了怕你錯過這精采的一刻,我們紀錄了星期六下午-Biggio大聯盟生涯的最後一刻:當Biggio-二十年的太空人老將-步上打擊區,MMP的音量從靜音瞬間開到最大,幾乎把屋頂都掀掉。亞特蘭大的中繼投手Ron Mahay走下投手丘,脫下帽子像這位老將致敬,並且說:沒關係,好好的享受這一刻。

然而Biggio-從未在他二十年的球員生涯中如此的閃避成為大家的焦點,他嘗試著忽略他是大家的焦點這件事-慢慢的步向打擊區,作他該做的事。 Mahey終於開始和他的對決,他打了一個三壘方向的滾地球,他的老敵人Chipper Jones漂亮的撿起這球傳向一壘,比Biggio-一個從來不會在踩到一壘壘包之前減速的球員-稍稍快了一些把他刺殺在一壘之前。球迷並不在乎他的出局,仍然盡情的吶喊。 太空人的總教練Cecil Cooper在下個半局把他換下場,讓他再次的接受全場的歡呼。 他擁抱了他的隊友,他的孩子,還有休息區的警衛,給了他的妻子一個飛吻。 比賽結束之後,他在U2的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的歌聲中沿著場邊走了一圈握了上千隻手,走回休息區含著淚光向球迷做最後的揮別,然後永遠的消失在走道底端.

在Biggio太空人球員生涯中的最後一週仍然有許多惱人的事,所有球迷的眼光分散在各個地方,大都會,費城人,教士,而且似乎剩下的半個國聯球隊都牽扯在各分區冠軍的爭戰中,每個分區都上演著體育史上最詭異最極端的劇本。 你能想像在九月二十七日進行的國聯比賽之中太空人對紅人這場是唯一一場無關於季後賽的競爭嗎?

在他結束他成功的扮演捕手,二壘手,外野手二十年的光輝生涯的最後一刻,很難想像沒有任何人注到意這個休士頓永遠閃亮的巨星。當然,他在這最後夏天的客場之旅享受著帝王般的待遇:在密爾瓦基他參與了香腸賽跑;在芝加哥他獲得了一個Wrigley的永久保留席;在聖路易觀眾給了他可能是歷史上最棒的即席全場起立歡呼;在休士頓MMP的屋頂下理所當然的是一個瘋狂的三天大party,觀眾再開賽前五小時就在場外大排長龍。 但是你根本無法在休士頓以外的地方發現一個完整報導他的版面,只有一個正在歡送BB爺的最後一場巨人主場比賽的人們可以理解Biggiob是如此值得大家的重視。

Biggio再他二十年的球員生涯中漂亮的守備過三個位置沒有任何轉換的困擾。他生涯中最重要的統計數字--三千安打出現在今年的六月二十八日-一場六打數五安打的比賽,Biggio不斷無私的把"我"歸功於"我們",例如:我們終於達成了3000.....即使Ausmus不斷嘗試的糾正他,他仍然用著"我們"。 他生涯經歷過六次季後賽,一次世界大賽,七個總教練,兩個主場球場,三套不同設計的球衣,四任美國總統,唯一不變的是戴著大大的頭盔被球砸。 不過你知道他是歷史上最多二壘安打的右打者嗎? 你知道他是國聯首打席全壘打(53)的紀錄保持者嗎? 你知道他只進過一次傷兵名單嗎?

告訴你一些事實,用最大家都可以理解的說法:Craig Biggio對太空人的重要性就像是Jeter對洋基的重要性;太空人球迷對他的愛就像金鶯球迷對Cal Ripken Jr的一樣多;不唬你即使是向太空人過去的巨星Jose Cruz也稱他是"真男人"; 奉獻給太空人一生的LarryDierker也是Biggio巔峰時期的總教練把它比擬成Pete Rose-一個球員永不放棄永不妥協的典範。 當有人問到Biggio是否能成為更偉大的巨星如果他在一個更大市場的球隊? Dierker說:絕對會,他會是城市裡所有人聊天的話題。 如果全國的棒球迷在每天的精華特集中看到他咬牙飛撲,手腕纏著繃帶,球衣髒的亂七八糟,沒有人會懷疑他是否能進名人堂。 Ausmus說:現在要是有人說Biggio不會進名人堂,那只有一個原因-那個人不懂棒球。

3060支安打,668支二壘安打,414次盜壘成功,1884得分還有291支全壘打只差9隻就達成另一個里程碑。 即使他的兒子希望他再打九支全壘打再退休,Biggio不打算在退休之後還在棒球場邊徘徊,他說他這幾年會乖乖的待在廚房還有擔任他孩子的專任司機,他不會為了九支全壘打而改變決定,他離開球場因為家比任何事都還要重要,我一點也不在乎那些統計數字,如果要我說一件要我孩子永遠記的我的事,那會是: 我是一個用正確態度打球的球員,盡全力去比賽,我知道棒球是一個充滿失敗的比賽,但我不會感到挫折,只有不盡全力去比賽才會令我感到後悔,而我一絲後悔也沒有。

前太空人外野手現在道奇的球員Luis Gonzalez說:我喜歡和他一起比賽 ,我就是喜歡他打球的方式,很髒的頭盔,松焦油沾的到處都是,纏滿手腕的繃帶,今年終於等到和他的比賽,他宣布了季後退休的消息,我偷偷的溜近他的記者會坐在最後面,不為什麼只是覺得看著這樣一個傢伙真情流露的對著他的妻子還有孩子和球迷是一件很棒的事,結束後他走上球場打了支滿貫全壘打,一支致勝的全壘打。不幸的是我們輸球了,不過這就像是他對他整個職業生涯結束前留下一個奮戰的記號。 Bidge是天生創造激情的球員。

Biggio有多老? 他老到現在太空人球員中有人再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和他在Photo Day合照過。

第一輪選秀,在1988年升上太空人隊擔任捕手,他在道奇投手Orel Hershiser手中打出第一支安打,Goose Gossage手中打出生涯第一支全壘打。在1992年移防到二壘讓他保護了他的膝蓋,和強棒Jeff Bagwell共同承擔起太空人的成敗,從充滿失望的爛隊到獲得勝利的強隊。 四次金手套,七次明星球員,打響了Killer B's名號。 2003年再次更換他的守備位置只為了空出位置給Jeff Kent。 在2005年移回二壘壘包,幫助球隊進入隊史上第一次世界大賽,終於給了這個自豪的運動都市一個交代。 在這段生涯中,當他有機會到其他更大更受人注目的球隊時,當洋基隊在95年給他一通電話,一個令人垂涎的合約,他只說了--謝謝你。 Craig Biggio是永遠的太空人,就像Tony Gwynn是永遠的教士,Robin Yount是永遠的酒鬼,George Brett永遠的皇家人。 他說:和這些球迷在一起很棒,不過留在原來球隊或是離開是個人的決定,不過總有些人覺得別人家的草皮比較綠。他們向錢看,但是你要知道我們過的已經很好了沒有資格抱怨?"

如果要找一件事來抱怨他,那就是今年糟糕透頂的球季。太空人今年以73-89作收,而今年這場Biggio告別之旅因為Biggio拒絕待在板凳上而傷害到球隊而留下一些汙點。從98年的生涯高峰.325打擊率,210支安打,123分打點衰退到今年的.251/130/68,但是教練和老闆卻不考慮任何的替代人選。 Craig Biggio要打最後一年,他要完成三千安,這是所有人唯一能對他回報的事。 接任Phil Garner的Cecil Cooper說:我也希望我有機會打三千安,他曾經是推動太空人隊最重要的鬥士,而我過去並沒有這樣的定位。

大家認為球團老闆Drayton McLane事做出讓Biggio再玩一年的的關鍵人物,他只簡單的回答:我對忠誠非常的重視,Biggio是自己贏得那樣的機會。 儘管表現衰退,媒體的指責,還有一些情緒化的怒罵,Biggio在他的告別之旅,但他仍然專注全力的打每場球就像他之前一樣。

九月三十日,這個球季的最後一場比賽,隊亞特蘭大三場系列賽的高潮,每當Biggio步上打擊區,MMP中瘋狂的B-G-O!呼喊不斷的迴響。勇士隊的三壘手Chipper Jones描述這種迴蕩場中在呼喊:棒極了! 這就是大家在球員生涯中追求的東西,當你退休後回想這起一刻,你會很高興你參與其中。

開賽前三小時,Biggio坐在他的置物櫃前喝著咖啡,他前一天必須要靠著安眠藥入眠,他和他的隊友一起拍照,和他的孩子討論著他面對第一球該如何選擇。球場上,Bud Selig的公開信以 ”See You in Cooperston”作結尾。

”一個二壘手的典範,一個在他到休士頓就創辦的癌症基金會Sunshine Kids無悔付出的球員,最後一次穿上他的球衣,最後一次跑向他的守備位置,總是以團隊為優先的他獨自走向他的位置,沒有其他隊友在他身旁,讓他享受這最後的一刻” 當他在一局下步上打擊區,他轟了一支二壘安打,第668號,最後一支二壘打,觀眾席瘋狂了。

早Biggio一步退休的老戰友Jeff Bagwell說:當我第一次到這打球,只有五千名觀眾,現在我們一年可以吸引三百萬的球迷到場,但是現在該是結束Biggio/Bagwell時代了。

然而當記者問到他這個好朋友如何面對退休的生活,Bagwell老實的說他不知道,他說Biggio和他一定不一樣,Biggio是一個更容易亢奮的人,或者說他有更多的精力需要在場上消耗,他會盡全力的"玩"他的生活,正確的態度去"玩",他還是會一樣的精力旺盛,即使沒有人會再注意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