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sign] Kaz Matsui 12/3

星期日小松井在休士頓完成體檢之後,正式和太空人簽約.

3年15M,5M/yr,另外有1.5M的簽約金. 小松井也握有否決部分交易的條款.

我喜歡小松井但是我一直不希望簽這個約,12M/3yr我覺得已經是底限了,這一把真的是賭太大了.


先說說我反對的原因.

第一點是他誇張的主客場成績差異. Coors球場效應在他身上非常明顯. 他下山之後的打擊簡直是另外一個人,相當糟糕.

07年的主客場成績:
Home .330/.381/.482/.864
Away .249 /.304/.333/.638

造理說Coors效應應該是會發生在大砲身上,對於球contact的安打型球員影響有限,但是這確實發生在小松井身上. 希望他只是單純喜歡主場出賽的感覺,不然就糟糕了.


第二點 小松井雖然是左右開弓,但是他對左打還是相對比較弱.

問題不在他身上,而是我們的打線一棒的Broun也是左打,萬一遇上左投,二棒的小松井如果也被封鎖住,打線就會卡彈.

Platoon? Who?

Burke會是很棒的人選,他對左投打的非常好. 但是有很大的機率他會被交易出去. Loretta也是很棒的人選,不過前提是他要留下. 至於Blum算了吧. 況且一個年薪五百萬的球員你棒讓他Platoon是非常浪費錢的.


第三點也是我最反對簽他的原因-他非常容易受傷.

一張這麼大的合約,不論他打的再好,只要他受傷,錢就是丟到水溝裡面去了. 從小松井到美國以來的的球季,從來就沒有完整健康的出賽完整的賽季.

在Burke可能被交易,Loretta動向未知的狀況下,只要他受傷會是完全沒有人補上的慘況. 這也是我一直偏好比較穩定而且健康的井口資人的原因.


再來雖然我很願意去相信落磯的小松井才是真的小松井;大都會的小松井只是不習慣紐約的環境,那些過於現實的媒體和球迷. 但是我也很懷疑休士頓鄉民和隊友對他的態度到底會不會對他有影響,如果他對外在的眼光這麼的敏感,他可能有點不妙.

Berkman一向挺Burke挺到底,而且他們的關係非常的親近. 雖然Burke一點也不像Biggio,但是他們就是真的像兩老一樣很緊密. Berkman的態度,會影響整個球隊,也可能會影響到小松井.

至於鄉民是比較好打發一點,現在雖然不少人不喜歡這個約,而那些歡欣鼓舞的,不是喜歡小松井,而是因為Burke滾了. 但是那些反對的只要有小松井有好表現,會馬上轉向的,這就是鄉民. 但是萬一表現不好? 這個每年多花的四百萬會是很大的箭靶. 小松井一向慢熱,而且大部分都是躺完傷兵才熱 . 他要是暖機太慢,很可能被噓 ,然後陷入低潮回圈.

小松井生涯上下半季的成績:
上半季: .260/ .313/ .382
下半季: .292/ .344/ .395

------------------------------

至於簽下他的光明面就很簡單了,他和Bourn有很大的機會連手跑出一百盜,07年的太空人全隊都跑不了90次. 他們組成的箭頭會有相當大的破壞力,加上後面的Pence,Berkman,Lee會是這幾年來最完整的太空人打線.


另外小松井的守備非常的棒,他和Everett組成的二游會是滴水不漏的組合. 還有鎮守中外野的Bourn也是守備高手,這也會是太空人近幾年整體守備最佳的一年.

------------------------------

國外的專家絕大份是看衰這張合約的,我也是. 不過希望我們都是錯的.

無論如何小松井已經是太空人的一份子了,大家好好歡迎太空人有史以來的第一個亞洲球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