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Chris Sampson的故事

Sampson故事http://mlb.mlb.com/content/printer_friendly/hou/y2007/m06/d04/c2004750.jsp

每當Sampson步上和離開大聯盟的投手丘,跟你打賭....他一定在想他到底得到多少上天的恩賜,他到底有多麼幸運可以站上大聯盟的舞台,也許他正想著不要讓我從這個夢中醒來回到現實.

一個第二次機會的故事. 不論是他的棒球旅程和他的人生. 就在沒多久之前,一個23歲的年輕人,在他棒球旅程剛開始的時後放棄了他的棒球夢. 六年後,他正享受著他從新回歸的棒球生涯,而且他還年輕.

有很多大聯盟選手可以跟你分享他們步上大聯盟的奮鬥史,但是Sampson的故事,絕對是獨一無二的. 

回顧他這一路走來,成功的機率絕對不是站在他這一邊. 太空人1999年第八輪選了一個德州理工學院的游擊手--Sampson. 他在菜鳥聯盟一年的成績 出賽51場,打擊率.239. 他也面臨到人生中另一個困境,他新婚的妻子(大學交往的女友),無法忍受他長期的不在家中~一個職業球員的宿命~必須長期的在外比賽.

在Sampson心中,主是第一,家庭第二,棒球只能排在第三位. "當家庭出現一些危機,我必須跳出來去處理. 我沒有辦法專注在棒球上. " 他離開了球場,他在把自己填到自願退休名單上,想觀望一年看看. 即使他做了當時他認定是對的事,但是一年半後他仍然離婚了. 

到他離婚的那一刻,他已經離開球場三年了. Sampson - 24歲,離婚,失業. 

他爭取到一個在Texas Plano 的 Collin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助理教練的職位. 某天,他的球隊準備進行兵分兩路的兩場比賽,就再這時候,他的命運開始轉變. 當時Sampson並不知道一場愚蠢混戰的比賽即將改變他的一生. Sampson回憶著.......疲憊的比賽之後的練習賽,一個陣中的投手已經過度疲勞,無法再投下去了我告訴教練,我們的打者需要更多的練習,我上去投!!

他投了六個人次....三振了五個! 他們的總教練Greg Dennis把他叫到一旁,給了他一些讚美,並且說....你他媽的在這邊做啥鬼! 你看起來就像是還可以打棒球,棒球的血還在你體內流動, 回去吧,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我離婚了,但是人生還沒結束,我必須繼續向前,教練的話不斷在腦中縈繞. 我還年輕,我的生活不再有羈絆,我不會再結婚了. 我應該拋開過去,回到球場打球 .. 我想我開始懷念棒球了. 
Sampson打電話給太空人三年前簽下他的球探Ralph Bratton,之後和當時太空人的農場總管Tim Purpura談了一下. 他問Purpura是否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不過不是游擊手,而是投手,Purpura問我身體壯是否跟以前一樣強壯? 我回答....我有三年沒揮棒了,我想我也沒有之前跑的快了,不過我的手臂還是很強壯. 我問他是否願意把我丟上投手丘試試,我會表現出我的全部!

Purpura同意了2002年一月的某個下午,Minute Maid Park,Sampson投了一個短的牛棚練習.他把Purpura拉到一旁,試探的問了Purpura對他重回球場的看法. 畢竟,他逃離了這個戰場一次. 我告訴Tim,我再怎麼說都沒辦法表達我的歉意,我離開了球場,我花了三年才回來, 而不是當初說的一年. 我當時必須這麼做,我有對我家庭該盡的義務,事情已經無法挽回. 我看起來真的很糟. 

Sampson向保證太空人絕對不會後悔給他第二次的機會. 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連第一次打職業棒球的機會都沒有,而我,有了第二次機會.

Purpura仍然有所疑慮,但是在和在一旁觀看測試的Sampson爸詳談之後,增加了他的信心 . Purpura問了.. 他是不是認真的?? Sampson爸說:是! Sampson也說他是認真的! 這是一個很高風險的決定,這麼久沒打球,這個年紀(mid-20),從沒在職業比賽投過球,而且一個野手轉換到投手的過程,會伴隨著很高風險的受傷機率.

Sampson獲邀參加春訓,那一刻開始,他的棒球人生從新起跑. 他在02年的延長春訓待了三個禮拜,接著到1A的Lexington報到. 除了3A以外,他在每個小聯盟的層級各花了一年. 他在被叫上大聯盟之前,只在3A待了半年. 6/2 他在大聯盟初登板,中繼投了5 1/3局. 五天之後在對上小熊的比賽,拿到他在大聯盟的第一勝:七局無失分.

06年Sampson在3A和大聯盟中上上下下,但是今年他在春訓中贏得五號先發的位置,之後太空人找不到任何理由把他移出輪值. 在他頭13次的先發5-5, 3.43ERA .

不只在棒球場上,Sampson的人生也有了戲劇性的變化. Sampson在去年五月Portland的客場比賽中遇到了他未來的妻子--Heather,開啟了愛情的漩渦.

Heather是Oregon State的學生.他們第一眼就互相煞到了對方,Heather很快的她搬到了Round Rock. 他們去年11月在Minute Maid Park結婚,並且在今年5/15迎接他們的第一個孩子Christopher James (C.J.) (先上車候補票 XDD).

Heather現在有兩個身分-- 新媽媽和World Financial Group的財務顧問她正在建立他在Houston的經紀據點. 對Sampson而言,一個美好的家庭給了他在職業生涯中更多的動力和力量. 看著我兒子的出生,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刻. 我了解到這不再是我一個人的事,我要為這個小傢伙而努力,我還有個需要我的妻子,我的責任比以往重了100倍. 我為他們而努力
-- Christopher Keith Sampson
他可能不會是王牌,他也可能不會贏得任何獎項.但是他絕對是個好球員! 好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