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羅嘉仁婉拒WBC邀請

昨天媒體報導提到棒協收到羅嘉仁的經紀人轉達球團不願意放人的訊息. 看到這個消息我有些驚訝,太空人球團一向對大聯盟各種政策指示都非常的捧場,除非球員有傷或是沒有意願,我很難想像球團方面會禁止球員參賽.

當然這個結果對羅嘉仁相當正面,如果他真的對在美國發展有很大的決心,把心力專注在春訓上是完全正確的,他的年紀相對於其他大學的球員已經不輕了,他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虛耗在低層級的聯盟,球團評估球員潛力年紀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年紀太老了即使有表現也很難得到注意. 上個星期太空人球探總管與球迷的問答中有人問到羅會從哪個層級出發,Heck的答案是要看他在春訓的表現和適應美國環境的情況. Heck的答案和我之前提到的說法相同,2A出發那種話只是球探在大力的宣傳他的手筆,所以他今年春訓的調整對他至關重要. 

以我的看法我會認為他如果可以爭取到A+的JetHawk會是很棒的劇本,JetHawk的基地在Lancaster-洛杉磯的北方大約50英哩,一方面氣候比較接近台灣,另一方面加州的亞裔也比較多或許對他適應環境會有很大的幫助,一邊適應環境一邊磨練,如果投的不錯季中爬上2A,今年就算很棒的結局了. 錯過或者是打亂春訓的結果很可能會造成球團對他的了解不夠而被留在延長春訓或者是適應不良表現不佳而被派到A甚至更低的層級. 雖然分到A層級是勉強及格,但是Lexinton在幾乎是很難找到外國人的肯塔基州,天氣又冷,先天上就不好適應,如果又沒辦法投在短時間投出成績,老實說以羅的年紀很可能就相當的不樂觀了. 萬一連A的Lexington都擠不進去,那差不多就得準備領中華職棒的選秀報名表了,當然這種結果我們都不希望看到;如果可以跌破我的眼鏡開季擠進2A那就真的要恭喜他了 ^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