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羅嘉仁婉拒WBC邀請 Epc. 2

在寫完原本那篇文章之後幾小時,我把那篇完整的貼到了ptt去,不過中間我看到了棒協向WBC抗議的新聞,所以我在那邊下面開玩笑的加了
其實看到棒協向大聯盟抗議,我覺得或許情況會有變,McLane聽話的程度讓我沒啥信心,如果完全是球團方面的因素阻止他參加,最後有可能會收回成命.
沒想到竟然被我莫名其妙的感覺料中,太空人確實非常配合官方的各種活動和指示,但是沒想到這事真的發生了--大聯盟同意參賽,羅嘉仁被列入45人名單. 雖然我認為不參加對羅在美國的發展會比較有利,不過我對羅參加WBC持中立的態度,這是他自己的決定,代表自己國家參賽沒什麼不好的,當然前提是不要把自己弄傷了,他現在已經算是太空人的資產了.

大聯盟官方回傳同意訊息的時間點和大聯盟老闆會是的時間重疊,很可能點頭的不是原本的決策執行者而是McLane本人,大老闆大概覺得一個小聯盟球員沒什麼大不了的就點頭了,何況以他過去配合政策的情形來看,即使是大聯盟球員他點頭我都不會太意外了. 我想可以肯定的是太空人管理階層方面仍然相當不建議羅參加,不過如果就此放行那也就算了,吊詭的是原本可以在羅的網誌上看到他非常希望參加中華隊的文章忽然間消失了,我非常不希望這是球團方面的施壓要羅自己向中華隊說不. 球團對羅重視是好事,但是若是演變成要羅自己去扛這些有的沒的,他自己拒絕的後果會是? 台灣整個棒球體制的病態不應該要球員去扛,我不知道棒協還有什麼奇怪的手段去控制球員,兵役列管? 希望球團有擔當點就讓他去打了吧,不然就把責任扛回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