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四十人名單異動

最近四十人名單有一連串的異動,除了月初就放進名單中的Fernado Abad和Wladimir Sutil外,陸續又新增了幾個人,這部分大都是準備因應規則五選秀的調整,Evan Englebrook和Matt Nevarez兩個人都有不錯的.....體型和球速,但是其他方面就....有待加強,這類型的投手很容易在規則五中被挑走,因為要生出一個後援投手的位置把他們留在大聯盟中一年相對容易很多,所以把他們列進四十人名單中其實並不太意外,當然看到他們明年被outright也就更不用意外了,到底有沒有辦法在更高階的層級用他們的速球混下去很快就可以揭曉。 Englebrook有機會可以在2010年就提供給太空人牛棚一些幫助,而我是比較看好他會在2010年證明他....應該沒啥用處 XD Nevarez是I-Rod交易時換回來的投手,他要在收割應該至少也要等到2011,對他的期待會稍微多一點。

另外一個被加到四十人名單的投手是Henry Villar,他是今年Lexington投手群中容易被忽略的一個,他擠不進輪值但是他卻是吃很多局數的超級救火員,但看數字他一點也不比Lyles遜色,只是...他在1A算是很有年紀的球員,我原本一直認為他會在季中被往上升,但是FO卻完全沒動作,他的時程表應該會和Nevarez接近,看看2010有沒有辦法站穩2A上看3A,一翻兩瞪眼,站不穩就差不多準備outright讓位給別人了。

另外一個被弄進四十人名單的球員是從洋基系統變成小聯盟自由球員的Jose Valdez,他應該會是在3A備用的牛棚投手,他和Englebrook的定位應該很接近。

有人進就有人出,除了FA離隊的球員,Brad James是惟一一個被outright移出四十人名單的球員。 James和他的同學Towles一樣有相當成功的職業棒球起步,但是兩個人相繼遇到挑戰和瓶頸,James今年都在和YIPS搏鬥,他不只控球完全不見了,連之前犀利的二縫線也都投不出來,信心應該是他現階段最需要的東西。

至於沒被放入四十人名單,暴露在規則五中最危險的球員可能會是Drew Locke和Koby Clemens。 兩個人的共通點就是兩個人都在今年打出突破性的進步。 Locke是今年小聯盟版本規則五選秀中從道奇系統弄進來的球員,他和小克有同樣的兩個問題,第一個就是今年的數字到底有多少可信度,明年是否能維持,尤其是小克的成績是在Lancaster打出來的;第二個問題就是兩個人的守備位置,Locke最適合的位置可能是左外野手和一壘手,但是他的打擊應該不夠格站那兩個位置,而小克的問題更大,他的捕手位置守的七零八落,雖然在進步中但是還需要很多努力,所以球團應該是因此判斷相較於幾個可以丟牛棚的投手他們不在規則五的危險範圍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