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Pudge is coming

吵了有夠久,最後還是簽下了I-Rod.
我的看法是McLane對球迷作出的讓步,春訓到目前為止那三個要搶捕手位置的同學打的是一踏糊塗,三個人打擊率都是一成多,都在比爛一點都沒有在競爭位置的感覺,加上整個輿論希望簽下I-Rod的意思從來都沒有停過,再來加上春訓打的亂七八糟可能已經開始反映到售票的情況了,所以McLane不得不打開口袋 ask Wade to do something. Pedro? 可能超出預算太多了,而且活在他和Hampton兩個人不知道哪天要爆炸受傷的壓力下,要McLane和Wade不中風都很難,所以補強第二爛的位置,變成了最好的選擇.

I-Rod已經不是以前金手套的I-Rod了,他守備的功夫大概只剩下他的arm了. 說難聽點他的守備功夫除了arm並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地方,他擋接球的功夫其實相當糟糕. I-Rod平均每兩場球就會有一次捕逸或是暴投紀錄,Ausmus要5-6場球才會發生一次,其實連Quintero和Towles都比I-Rod捕的好很多他們大概是4場左右會發生一次.

至於引導投手的能力我想也不用期待太多,Justice的專欄不久前才提到I-Rod根本沒在看對手的資料,而是把那些時間用來打擊練習或者睡午覺,研究和閱讀對手資料的工作都丟給替補捕手和投手. 雖然I-Rod有透露這方面他願意改善,不過我還是持保留的態度. 在引導投手和掌控比賽上希望他能取代Ausmus的功力的機率是0.

當然我們要I-Rod的原因不會是他的守備更不可能是他的引導功力,我們要的就是他的打擊,上一次我們的先發捕手有兩成五打擊率已經不知道多久之前的事了,不過我們還是要祈禱I-Rod去年在洋基的窘樣只是他沒有每天先發無法調適造成的假象,不然要是他打的跟Ausmus一樣好,那這筆錢就等於丟水溝了.

我之前提過如果不是1M以下簽到Pudge我不會高興,因為這只會讓我感覺我們其實有錢和空間去作其他的補強,1.5M+1.5M激勵獎金簽下Pudge,加上丟在Boone身上的錢夠弄回Wiggy了,甚至貼一點都可以買到投手了. 但是一個老闆願意花錢提升球隊實力總是好事,況且這個簽約我們也沒什麼好損失的,毫無疑問的這是個提升球隊戰力的合約. 這是好消息,不過也不是什麼特別令人振奮的消息. 多了I-Rod並不會讓我們成為季後賽的競爭者,只會讓我們有機會貼近五成勝率,讓我們有機會打出"令人尊敬"的戰績.

對了,要簽I-Rod可能和Nieve這麼快被放上waiver有關係,現在我們40人名單有38人,加上I-Rod之後會是39人,保留一個空位機動使用是必須的,所以把Nieve處理掉變成必須要盡快完成的事,當然這也只是我的猜測和合理化front office的行為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