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Nieve掰掰和一些春訓名單調整

Astros把Nieve放上了waiver,不過很快的就被Mets檢走了. 其實Nieve要過outright waiver事早晚的事,他現在的狀況根本不可能爭取到25人名單的位置,而他已經沒有option可以下放了.

不過讓我好奇的是時間點,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刻?

Waiver的制度可能是大聯盟所以規範中最複雜的,很少人可以完全弄懂他所有的規則,甚至連Front office裡面的人都有可能會出錯. 所以我的看法很可能有問題.

一個狀況很差無法提供大聯盟戰力的選手在哪一個時間是比較容易逃過waiver被選走呢? 是離春訓結束還有一段時間的時候,偷偷摸摸也許可能大概沒人會注意到呢? 還是在春訓要結束的最後一刻? 我認為會在在春訓的最後一刻,不會有球隊會拿石頭丟自己的腳,在最後一刻把一個無戰力的球員放在最終的25人名單,除非那個選手很值得作這種賭注而且球隊完全沒有戰績壓力. 提早把他放上waiver只是讓別的球隊有更多的時間和基會去賭一把,沒賭到也沒損失,甚至還有機會讓他過waiver留在小聯盟. Mets會真的把Nieve賭進25人名單中? 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們會這樣做,他們是有戰績壓力的球隊,不可能特意留位置給一個冗員,Nieve沒有好到他們做這種犧牲,但是他們有很大的機會在最後一刻讓Nieve逃過waiver留在他們的農場系統中.

現在把Nieve放上waiver唯一合理的理由就是球團認為Nieve可以在春訓結束之前調整到堪用的狀態,這樣就會大大增加之後失去他的風險,所以趁現在他春訓投的一踏糊塗的時候用偷渡的,賭沒人會撿他. 但是我總覺得是球團誤判情勢的可能性更大,他們大概天真的認為現階段的Nieve部會有人想要,所以早點把程序完成.

另外今天球團也把5個球員option到3A去,Drew Sutton, Yordany Ramirez, Sammy Gervacio, Tyler Lumsden還有Polin Trinidad.  Mark Saccomanno不在40人名單中,沒有option的問題,直接被指派到小聯盟. Sutton的下放比我預期來的早,不過球團應該希望他多一點打擊機會練練,只要小松井受傷,我想他應該就會被叫上來了,目前他是3A預定的先發二壘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