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自由球員薪資仲裁

因為景氣影響有不少球團有準備要勒緊褲袋,所以有不少球員沒有拿到薪資仲裁有點令人意外,至於太空人的決定我其實不太意外,但是我原本是預期他們會給Hawkins仲裁的,結果竟然沒給。

Valverde挑戰自由球員市場的慾望相當強烈,所以球團決定賭了這一把,儘管如此球團賭輸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若是透過薪資仲裁Valverde是有機會拿到較高的單年薪資,因為我並不看好Valverde拿到的複數年約的平均薪資會多高。 他是有可能再留ㄧ年領較高的薪資然後明年再挑戰看看,只是明年終結者的市場有不少人會出來,所以他的機會還是今年比較好。 整體來說我很贊同球團睹這一把。

Tejada的部分我ㄧ點也不意外,如果提仲裁給他,Tejada基本上百分之九十九會接受仲裁,因為他在薪資仲裁過程中會拿到超過10M,但是市場上應該不會有人願意一年付他10M,球團確實希望他回來但是10M的價錢完全不對,所以不給他仲裁也應該是聰明的作法。

Hawkins的部分我對球團的作法就不太以為然了。 確實Hawkins在薪資仲裁中會拿到比今年高的薪資,但是球團是希望他回來當終結者,多付這一點是該花的,事實上要從自由球員市場上把他弄回來也不可能比今年便宜,所以給他仲裁的風險應該是承擔的起的。 給他仲裁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會幾乎把他逼成只能和太空人談,因為大部分腦袋正常的GM應該不會為他犧牲一個第一輪選秀權,如果球團真心想要他回來,給他仲裁才是正確的作法,不然那堆放話就是在唬爛的。 其實他即使接受仲裁兩邊橋ㄧ橋應該會落在4M以下,就算Tal Smith笨到輸掉仲裁應該不至於讓他拿超過5M,然後現在要在自由球員市場搶他可能7M簽兩年這種錢可能是會出現的價碼,這樣風險是更大的,所以我寧願給他仲裁,他要是能拒絕當然更好。 是我的話我是不會想給他那些錢當終結者,但是球團給球團有這種打算的話,這樣的作法就表示他們對他的明年表現會如何還是有很大的疑慮,不然的話就是白癡決定。 當然要是太空人早就和Hawkins橋好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