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十個大哉問 part 2

Footer的回答
  • Who bats second? Fifth? Sixth?
Cooper愛洗牌不是第一天的事,所以雖然有些訊息透露出來不過似乎也還沒定案. 先前的訪問提到開季的第一棒應該會是小松井,當然這不代表Bourn被放棄了,Bourn的愛是出乎意料的多,只是目前Cooper對他的信心還是不足,所以暫定讓他打第七棒. 把小松井放到第一棒,空下的二棒應該會讓Pence接手,Pence以傳統二棒的標準來看他是完全不適合的,他不是contact的打者,他選球不夠好,三振非常多,唯一及格的大概只有速度,不過去年我就提過讓他打二棒了,理由很簡單,既然不可能把三個千萬明星移開三四五棒,好的打者要讓他打越多次越好,所以把打不到球往後移讓Pence往前移. 三四五棒應該是沒辦法橋了,就是Berkman-Lee-Tejada,剩下的六棒應該就是Blum/Boone的位置了. (慘不忍睹的打線,只能打到五棒就沒了,比以前讓Everett和Ausmus兩棒還要糟糕,現在已經讓到三個棒次了)

  • Will hurlers Felipe Paulino and Fernando Nieve finally prove themselves healthy and worthy of a place on the 25-man roster?
之前的報導提到Nieve和Paulino兩個人太空人的生涯已經走到十字路口了,Nieve受傷已經浪費了一段時間,受傷起起伏伏就把他的option用光了,今年的春訓要是沒辦法擠進25人名單,他就必須要過outright waiver了,我的看法和Footer大姐一樣,他會順利通過waiver回到Round Rocker. Paulino運氣比較好一點,他開刀的時間恰到好處,去年可以開季就躺在傷兵名單上,直到擴編才康復,讓他少用了一個option,我想太空人隊他擔任先發投手還有一些期待,給他多一點時間到3A再練練也好,躺傷兵躺那麼久我想他的身體強度應該適沒辦法先發一年的(其實能投就阿彌陀佛了,還管他能能不撐一年 XD). 如果兩個人都健康的話,我想他們還會是太空人先發後備的優先人選.

  • How will Cooper fare in his second full season as manager?
這真的是天曉得了,Cooper的合約只到今年為止,太空人方面似乎沒有立即和他續約的打算. 他去年的表現如何? 以我的看法是亂七八糟,戰績結果當然不錯但是過程還是很有問題,用去年球隊的得失分來看,要拿到五成勝率是非常不容易的,要想想整個牛棚投手的平均防禦率是在後段班,他卻搞出前段班的績效,說他了解投手狀況所以調度得宜嗎? 屁! 他可以裝傻說不知道Oswalt不舒服,亂用牛棚投手到setup和closer同時跟他說想休息一天,簡直亂七八糟,但是他就是好運,投手再領先時就變強了,掉分都是把原本輸三分的比賽搞成輸七分而已. 
新手總要些時間好好上手的,第一年他一些胡搞瞎搞我可以裝作沒看見,不過第二年不會再有那麼多好運了,加上今年殘缺的陣容,Cooper的挑戰才剛要開始.

  • Will any of the young farmhands be a factor for the Astros this year?
這應該沒有太大的爭議,各方也就最看好Norris而已,問題是他是以什麼樣的腳色提供球隊幫助,是在牛棚呢? 還是輪值圈內? Newham已經以小聯盟約重簽回來了,這應該也有些擠壓到原先蠻有機會爭取工具人的Sutton,當然在某個我很不想看到的劇本中(Matsui躺到DL的時候),他應該可以給球隊帶來一些幫助. 至於Chris Johnson我還蠻同意BA的看法,他應該至少還需要半個球季的3A磨練,問題是他還需要多久才可以取代掉那個怎麼看怎麼沒信心的platoon組合.

  • Will any bargain opportunities emerge before, during or after Spring Training?
HA HA! 還不死心. 有,一定會有一些便宜可以撿,不過我想只能撿到小便宜. 一年3百萬的Wiggy夠便宜了吧,我們仍然撿不起,我們大概只能撿基本薪的球員吧. (我們無法得知Wiggy那扇門是誰關上的,不難理解他不再和我們談,non-tender差不多就是撕破臉了,不過我們可以提供的是一個先發的位置,金鶯只能給他一個不知道定位在哪甚至只能板凳最多platoon的位置,如果可以出到一樣多的價碼,誰都會選有先發機會的球隊,我想是我們根本沒去談也沒有付出3百萬的能力) 若是Wolf或者是Sheets掉到5M以下便宜嗎? 便宜,可是我想我們還是撿不起的. 面對現實吧,以最壞的打算作準備才會有驚喜,不然只是更多的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