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十個大哉問 part 1

官網的Alyson Footer提出也回答了十個太空人最需要答案的十個問題
  • Can Mike Hampton stay healthy?
我認同這確實是太空人是否有競爭力最重要的一個關鍵. Chron.com的McTaggart也在他的Blog裡提到這是09年太空人最重要的Key Factor. 不過一支球隊的成敗竟然賭在一個連續好幾年都沒辦法保持健康的前明星球員身上,要大家充滿希望還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Footer的預測是老漢大概可以先發接近30場,我的看法是如果老漢可以先發到27-28場幾乎已經是best scenario了,而Footer大姐竟然有如此的樂觀的預測真是令我佩服不已啊.

  • After Oswalt, is the rotation strong enough to keep the Astros in contention?
我的答案很乾脆,NO! Wandy去年確實投的不錯,除了受傷躺了傷兵名單太久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不過我還是無法騙自己Wandy可以複製去年的成績然後投滿兩百局,可能性當然不是沒有,但是要如此樂觀實在是太難了. Footer大姐說:Moehler 12W ERA around 4,這告訴了我們大姐不是樂觀,而是因為她領太空人薪水. 乾脆一點說大家明年都career year好了,大部分預測模型都認為Moehler的ERA是around 4.5不是4,我甚至質疑他是否可以待在輪值一整年,雖然我們沒有什麼替代方案.

在這個問答中,Footer也提到了要是到了球季中,如果太空人已經躺平在地上了,那交易Oswalt的傳言一定會傳的滿天飛. (我完全同意大姐這個看法 XD)

  • Will the third-base platoon of Geoff Blum and Aaron Boone be enough to make up for the loss of Ty Wigginton?
這個問題的答案和上一題一樣容易回答,NO!
這部分我和大姐頭看法比較接近,他們兩個人platoon合作的產出會低於三壘手該有的產出,簡單的說就是suck. 不過Blum守備確實是比Wiggy好一點. 至於大姐頭說Blum的"surprisingly productive"到底怎麼令人驚訝,我們開季好好觀察一下.

  • Who will emerge as the front-line catcher?
這個確實是目前最不確定的位置. 四搶二,目前比較篤定一點點的領先者是Quintero,但是我好奇的是好像整個輿論導向好像已經把Towles判了死刑. Footer不只一次的提到Towles應該會在3A開季,Chron.com的作家提到捕手位置時,也都若有似無的忽略Towles的存在. 人如果衰,有的沒的就會傳一堆,有論壇裡面有人傳出似乎Towles不夠積極的態度讓球團不太高興,這沒有得到證實不過就是有些Towles的流言,可以確定的是過度的期望造成大家去年更大的失望. 
Footer和McTaggart的看法很一致的認為如果Palmisano春訓表現夠好,他會是第二個捕手,如果他表現不好,第二個捕手就會是Hall,Towles打的好不好不太重要. 我不清楚Hall的小聯盟約有沒有跳脫條款,一般比較可能的是春訓沒卡到位就離隊或者是在小聯盟待到五月/六月沒被升上來就離隊,如果他不會在沒卡到位置就離隊,我認為把她放在3A備用會比較好,把他放在25人,若是季中有任何調動他是百分之百會離隊的,這樣我們的3A會完全沒有備案人選,把他放在3A就算他五月或六月離隊,雖然也會讓我們備案放空城,但是至少已經證明除非有人受傷不然我們不需要用到備案了. 至於Palmisano看他過去的數據,就算他有很好的春訓,我還是找不出理由給他一個25人名單的位置.

  • Can Kazuo Matsui stay healthy?
大姐頭這個問題的回答證明了他的待遇應該不錯,Footer認為小松井可以出賽120場左右. 比起Hampton先發30場,我確實比較看好小松井可以出賽120場,不過殘酷的事實是--小松井到美國之後,最多只有在第一年出賽的114場. 比較確定的是今年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屁眼的問題了,但是他的背是否能負擔到120場我還是很保留,110場似乎才是比較有機會達成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