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Waxahachie Swap和Poter的牛棚調度

6月9日對響尾蛇的比賽,太空人在重回國聯主場比賽時用了Waxahachie Swap,讓投手到外野守備之後再重回投手丘,這種調度並不常見,但是在國聯的比賽這種調度是有的。 Sipp在投完左打Parra之後,Poter把他移到左外野換上右投Williams面對Goldschmidt,結束Goldschmidt打席之後Williams被換下,Sipp重回投手丘面對左打Montero。

這個調度是有預謀的,Sipp到太空人報到的時候Poter就跟他提過可能有這種調度,儘管Sipp原本以為是玩笑的成分居多,但是他還是準備了外野手手套在場邊備用。 Goldschmidt當時對左投打擊366/460/537,而他的下一棒左打Montero,對左右投都有明顯的差異,所以這個調度並沒有什麼問題,再來又是一個專打左投的Hill,所以Sipp在投完Montero就被換下。

太空人的牛棚很不穩,今年補強的Albers和Crain都在傷兵名單,但是Poter對牛棚調度很多時候我都覺得他過度反應了,其實世界上沒有一個總教練的牛棚調度是不被罵的,因為事後諸葛太多了。 最近Poter的調度結果都很不錯,但是他到底對牛棚投手的態度是甚麼,從拒絕承認Qualls是Closer這件事開始,對他來說牛棚投手就是等著人家叫你就是上去把工作做好,他說他只勉強接受那是"投第九局的傢伙" [9th-inning guy]或者是"高張力中繼" [high-leverage RP]的說法,所以他用牛棚是很不客氣的該換就換,當贏球我們稱他為"果斷" ;輸球叫他屁股坐不住的類型。 這是個兩難當牛棚不穩定的時候要你屁股坐得住也真是不簡單,不過在他確認哪些人可靠之後,他必須要找出一個相對穩定的模式,這種洗牛棚的方式很快的會把少數你可以信賴的中繼投手弄壞,然後就陷入更恐怖的惡性循環。

6月15日對光芒的比賽Poter又搞了一次Waxahachie Swap,但是這次在美聯,結果是好的,戰術成功,但是...有必要嗎? 在美聯主場這種調度就非常非常非常少見了,因為你把投手放到外野的同時你就要失去指定打擊,DH要被取消。 我覺得不必要的原因有四個,第一這場比賽是落後狀態,而且不是季末有晉級壓力非贏不可的比賽,第二隔天是休兵日,牛棚的調度是還有空間的,第三落後的比賽追上是要打延長賽的,沒有DH真的想跟對手打嗎? 第四前一天Sipp已經出賽了,還這樣整他[跨局投球加守備]是真的希望把最能信賴的左投弄傷嗎? 這次真的是玩過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