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幾個薪資仲裁球員(Wigginton, Loretta, Valverde, Borkowski, Geary)

Wigginton
簽下一年合約避免仲裁,合約為4.35M加上激勵獎金.
當初把Wheeler交易出去換來Wigginton就是為了在三壘找一個不貴而且可以堪用幾年的球員. 之前我就很不喜歡這個交易,不喜歡的原因無關Wiggy本身,而是太空人自己就有那樣的球員可以選擇,不應該白白浪費Wheeler這樣一個籌碼. Lamb讓人詬病的就是他的防守而已,但是我實在看不出來Wigginton防守有比他高明多少,之前也嫌Lamb今年會太貴,嫌東嫌西的結果我還是看不出Wiggy到底upgrade多少,省錢更是沒省到. Lamb簽到雙城,2y/6.6M;Wiggy這兩年則會要走9M,到底哪個比較划算?

Geary
球團開出0.95M的價碼,而Geary要求1.25M. 他是Wade在Lidge交易案中從費城找來的中繼投手,如預期的很快就雙方達成協議-1.125M加激勵獎金.

Borkowski
老朋友了雖然不是什麼有用的戰力,不過吃局數倒是挺擅長的. 他向球團要求了1.1M,但是球隊只願意給他0.75M. 最後達成協議-0.8M加上激勵獎金.

Loretta
Loretta大開口的要了4.9M,但是球團只願意出2.75M,兩邊的落差超過2M. Loretta要了一份先發身價的薪資,但是球隊只願意給板凳薪水. 去年Loretta的出賽數東加西湊的確實是逼近一個先發球員的打席和出賽數,但是改不了他是板凳的現實. Wade說如果雙方無法在23號下午之前達成協議,那就仲裁庭上見了. 

雙方的分歧點很明顯的就是先發還是板凳? 我覺得大可以給Loretta一張跟去年類似的約,高激勵獎金,甚至讓獎金高過本薪. Tejada是否會受到司法問題影響出賽還不知道,Matsui也可能需要大量的板凳支援,如果需要大量的讓Loretta出賽,他也可以從激勵獎金中拿到他應得的,反之他確實只有擔任板凳工作,當然不該拿那麼多. 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球員未必想玩這種沒保障的約,甚至Wade根本試圖從仲裁佔Loretta便宜. 其實上仲裁庭太空人的勝算還是稍微大一點,兩方的報價均數在3.825M,法官認定Loretta大於3.825M的機率稍微小一點. 最接近的參考人應該是Iguchi,剛簽的4M合約,去年他們扮演的腳色是相當類似的,有不少場次的先發但是還是被定位在板凳球員,而Iguchi的價值應該是稍微大於Loretta的.

Valverde
球團開了4.7M,而球員則是要求6.2M,雙方有1.5M的差距. Wade也給了Valverde和Loretta一樣的時間底限. 雙方報價的均數落在5.45M,這個均數大概也是我預期的合理價值. 讓他拿6.2M那我寧願給Lidge. 他第三年和第四年的成績剛好和Lidge相反,Valverde在第四年拿了很棒的成績,而Lidge卻在第四年爆炸,如果前四年的成績整體來看,我認為他不如Lidge,兩個人吃下的局數差太多了,因為Valverde並不是很健康. 不過事實就是Valverde的第四年也就是去年非常棒,所以給他比Lidge去年5.35M稍高一點的薪資是可以接受的,但是6M+? 免肖想!

如果兩方沒有達成協議而走上仲裁庭,我覺得Valverde在今年中或是年底再被交易出去的可能性可能會大大增加. 肥仔都表明討厭他了,要是他和高層間再有個仲裁的疙瘩在,我想應該準備打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