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球探報告] Mike Foltynewicz

Mike Foltynewicz  RHP   Minooka HS, Illino
Born: Oct, 1991 B-T: R-R Ht:6"4 Wt: 190 Commitment: Texas

投球機制: 相當流暢不費力,但仍有些需要調整,一般球探認為他的問題是可以容易修正的,改善後應該可以提升他的變化球的控球,甚至是球速可以再向上提升。

速球: 二月時投出91-94的速球開始受到矚目,最快可以投到95,在整個球季他的速球穩定的座落在93-95,據說最快有97的紀錄。 速球尾勁不錯,以他的體格來說,成熟後再多個1-2 miles應該沒問題。

變速球: 以高中生來講相當不錯,也是他除了速球以外最好的球種,有相當犀利的下沉尾勁,球探看好有成為plus的潛力。

變化球: 會投曲球和滑球。 兩種球種都相當不穩定,目前都是低於平均的球種。 曲球大概是high-70,有時候會非常犀利,但是只是有時候,但PerfectGame的資訊指出他在今年夏天有顯著的進步。 滑球球速是82-84,投的不怎麼樣。

控球: 目前大概是平均水準,如果他可以改正一些他投球機制上的缺點,這部分應該不是問題。 


這是太空人第一輪的三個中,我唯一比較喜歡的。 Folty已經以1.3M和太空人完成簽約。 BA有人認為Folty的天花板會高於現在農場中最好的投手新秀Lyles。 第一輪有三個選秀權,第八順位應該選的要馬是安全賭注,要馬就是豪賭,第十九和三十三就是看狀況賭一把。 DeShield不是安全賭注,也不像是會中大注的豪賭,感覺起來他最多就是個平均水準的大聯盟球員,但是不保證是,所以我不喜歡。 Kvasnicka的棒子看起來像是個安全賭注,但是似乎應該是找不到守備位置,所以看起來像是個板凳代打料。 只有Folty有成為明星的潛質。

如果第八順位得到一個普普通通的大聯盟先發,很好了;假如第三十三順位弄到個大聯盟板凳,相當不錯了,只是在第一輪有三個選秀權的狀況下,我不喜歡這種分配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