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Oswalt揪感心 [談薪資結構]

chron.com的報導提到Oswalt表示如果球隊要簽下一個優值的先發投手,而預算上有困難的話,他願意從新調整他的合約,增加他合約上的延遲付款,讓球團資金用作上較有空間.

其實Oswalt本身的合約就已經低於他的市場價值了,他剩下3yrs/47M的合約,若是加上option year那是4yrs/63M,就算是延遲部分付款,可以空出來的薪資空間仍然有限,難道要Berkman和Lee一起出來共體時艱嗎? McLane看到這個消息總該有些回應吧,我不怪球團不花錢,比我們預算更有限的球隊超過一半以上,但是我不喜歡的是McLane把格局搞的自己跟洋基一樣似的,不過都只有半套,說的一套作的一套,人家一灑就是161M綁一個投手七年(當然不是說這樣做很好 我覺得那個合約下場可能不會太好),結果對照起來我們竟然連一個10M的仲裁給Wolf都嚇的要死. Richard Justic最近一篇文章酸McLane酸的非常厲害,加上他先前要McLane大方的承認他沒這麼多錢要花,而不是說的冠冕堂皇作的又是另一套,我難得同意這家伙的看法 XD.

延遲付款確實可以解決目前薪資結構的窘境,不過要是不妥善規劃也是慢性毒藥,你能想像五年後若是球隊還在欠Oswalt幾百萬的薪水在付也相對限制了未來的預算空間. 今年預算會卡死,早就在Tejada交易的時候可以料想到了,當初單就交易本身我不覺得丟出那個包裹很虧,但是我仍然很討厭那個交易,因為他會把整個球隊的薪資結構卡死,只是沒料想到金融風暴讓整個情況更加惡化. 一個有四個13M+年薪明星球員的球隊不是我們這種球隊該有的結構,加上我們幾乎沒有低年資低薪資的年輕球員來撐起板凳,所以連板凳區都要用錢堆,08年太空人是三十支球團中大聯盟平均年齡最老的球隊. 球隊領著基本薪的戰力是球隊創造薪資空間來提升戰力最重要的一點,就像04 05年我們有辦法搬進Clemens和Pettitte兩尊大佛就是因為我們的roster裡有Wheeler, Qualls, Lane, Scott, Burke甚至是Ensberg和Lidge,當你失去這些bargain的時候我們就沒有資格去擁有這麼多個高薪球員,Lee的加入已經是警訊了,所以簽約的時候就有很多人不喜歡,即使到現在Lee表現符合他身價還是很多人不太能接受那張合約(我也不喜歡那張約 XD),看衰等著看好戲的人多著是. 造成現在慘況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Tejada.

目前傳出Wade正在大力推銷Tejada,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當然這個move不能完全怪在Wade身上,McLane要和他一起負起責任. 我剛剛仔細從算了一下目前的薪資,我們的打線和牛棚基本上若是沒有交易是已經完全固定了,板凳若是全部以基本薪的球員帶入,我們的薪資總額會落在100M多一些些,依造媒體傳出的消息McLane希望把薪資控制在100M,所以我們已經沒有任何補強的薪資空間,若是出清Wigginton的薪資,那也只夠找個替代的三壘手和補強一下板凳戰力,不夠補進任何一個像樣的先發投手,所以才會有拋售Tejada的情況. Tejada難賣是理所當然的,他真的有夠貴,而所有的球團有都受到這波不景氣影響,不會有人想承接這份合約,所以我們勢必要幫忙負擔他的薪資了,不過若是可以換回幾個像樣的prospect我並不介意付那筆錢,反正明年大概又會是一邊看球一邊罵的一年了,能多少囤積一些未來的新秀也不是壞事.

戰績再濫至少我們還有Oswalt/Berkman這兩個TRUE ASTROS已經夠幸福了,他們在場內外的表現都承接了Biggio/Bagwell的風範,唯一令人擔心的就是下一代的接班人在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