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冷靜下來之後..

已經比較平靜了,不過今天看到Justice電話訪問了McLane的一篇報導,想了想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太空人的老闆是Drayton McLane,他還是他,他一向都是如此不是嗎? 他很對投資很保守,他不會下注在他看不到收益的點上,而當他看到有效益的投資點他也沒吝嗇過(至少在炒作04 05 06年的時候他是不手軟的),他是對的有幾隊有五個全國性的明星球員? 他是可以很大聲的說,他是一個生意人,他說的完全沒錯,而且他一向如此,從以前就這樣. 他是個精明的生意人這件是我早知道了,business is business,今年從不給FA仲裁開始,他就是一直在做他自己,以最大化他的利益($)來說,他沒做偏差過任何事,他是老闆Wade是總經理,他們不是球迷,他們的目標就是要最大獲利,或者說在景氣不佳的情況下要減低虧損.

在經營上,沒有給Loretta仲裁是完全正確的做法,看看最終Loretta在市場上拿到多少錢的合約? 不過在他想建立一個champion team的承諾上這個做法是錯的,拒絕一個球員仲裁大部分還有競爭力的球員不會再吃回頭草(Brocail這個move我會給Wade拍拍手,不過這應該是事先早談好的),而我們需要Loretta嗎? 要! 即使是overpaid都要,若是走上仲裁庭,我想Tal Smith有辦法壓到2.5M,2.5M多嗎? 是比市場上多,但是還是該花,Matsui要健康一整季的機率大概和0不會差多少,拿2.5M在市場上我們是不可能找到和Loretta一樣產值的板凳球員,我們農場也沒有篤定的人可以補上,Loretta對我們來說他是當半個先發用的,而我們只想給他板凳的錢.

Wigginton的例子比較複雜但是也是類似的概念,我相信要Wiggy複製今年的成績應該不容易,他要在FA上拿到一年7+M的年薪我想也不太容易,所以表示我們給他仲裁我們可能要付給他高於市場價值的薪資,而他不是McLane口中的明星球員,他是可以割捨的. 問我該付他高於他目前市場上可以拿到的薪資更高的價碼嗎? 該! 搞清楚McLane口中的承諾是champion team,而他的做法是剁自己的手臂,現在用7M去找一個可以替代Wiggy產值的三壘手回來機率是0(其實目前估出來的7-8M是Wiggy贏得仲裁的狀況也就是最糟的情況,以我對Tal Smith的信心我想應該6.xM就打死了),若是我們手中握有略差一些的備案,non-tender Wiggy可以諒解,可惜手中連一張牌都打不出來,農場的Chris Johnson根本沒ready,Blum離Wiggy水準差的遠了. 球迷的角度想更生氣的是,Wiggy是用Wheeler換回來的,再撐一年等他FA好歹也撈個選秀權(其實老闆沒換到底會不會給Wiggy FA仲裁我也很存疑 XD),Wheeler for what? 一發08年下半季閃亮的煙火,沒了! 其實類似的事件他已經做過了,06年的Huff他也是很乾脆的不給仲裁讓他當FA結果連個補償選秀權也沒有,他對這個他不想付的錢風險控管的很緊,因為天才胖胖拉在那個關鍵時刻給他弄進來了Carlos Lee和Woody Williams ~.~,他太怕Huff再回來領薪水.

McLane做的是一個不至於太差的球隊,想辦法維持球隊在一定的"品質",champion team是虎爛的除非讓他抓到真正可以搏的點,這個也應該早就清楚的事了. 明年其實就算他把payroll拉到120M留住Wolf和Wiggy我也沒有信心可以保證進季後賽,所以這種錢對他來說當然不如不要花. 至於跳樓大拍賣我想他更不會做了,其實維持球隊品質他作的還不賴啊,他接掌球隊的十幾年勝率是超過五成的,勝率跌破五成也不過兩次,國聯只有勇士在這段時間贏的比太空人多 XD 雖然我覺得根本是他好運摸到Bagwell Biggio Berkman Oswalt這些大獎,不過這幾個大獎的獎金也花的差不多了,他也把他的農場耗盡了,錢不掏出來我才不相信他能再維持品質多久 ~.~

明年墊底搶狀元? 別傻了McLane不會幹這種事,更何況簽一個狀元要多少錢,踩地 雷的風險也不小,這種投資他不會幹的,想辦法打個.440-.460排個第十順位比較像 他會幹的事 XD 墊底這種事對他來說是無法承受的 ~.~ 只要拜託他不要打一半之後又忽然發現有機會結果繼續清農場(拜託歸拜託但是他還是很可能會幹)...

承認吧McLane爺爺,你只是死要面子死要錢,這樣我就不會罵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