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2009 選秀雜談 part 1

離選秀還有一段時間,不過今天太空人的官網出現了第一篇選秀相關的新聞,太空人今年代表出席選秀的代表是-Biggio. "選到誰"當然比"誰去"更重要,不過那個場合常常都是重量級人士聚集的地方,說不重要也是各隊也不太希望在"代表人"上輸人一截,每年來幾個HOFer的代表人是很正常的,雖然Biggio還沒有進去,不過他算是第一個純種太空人的HOFer等級的代表人,當然還是得恭喜他一下.

目前還沒有球團方面的消息提到今年的選秀情況,雖然我想問了答案還是一樣一句最好用的萬用敷衍台詞-"Best player available". 其實比起第一輪我們會想選怎麼樣的選手,我更想知道的是球團今年打算放在選秀的預算. 今年受到不景氣的影響球團各方面的預算如果不意外應該是會再緊縮,加上目前戰績不振票房更加慘澹,連帶的收入應該也受到了不小的影響,這樣不曉得會讓McLane爺爺作出怎麼樣的決策,有多少彈藥可以打才是重點.

今年選秀是投手主宰的一年,大棒子野手幾乎在去年全部出清光了,第一輪被選上的投手很可能會是差不多2/3,其實不只第一輪,連深度上都是投手佔優. 今年選秀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高中生的水準和深度都不錯,不過高中生往往=$,所以我才在好奇我們今年的子彈有多少,其實在今年這種不景氣各球團都可能緊縮的情況下,除了第一輪可能會有好物往下沉之外,可能也會有一些上等貨掉到三四輪甚至更深,逆向操作是很有大進補的可能的,不過我想我們很難沾上這種邊,今年選秀我很可能又會是邊看邊幹樵豪門球隊的一年.

其實BA排名最差的農場的角度來看,選到什麼位置的球員都好,我們深度實在糟到不行,不過從整個球團的depth chart來看,我們的需求會是Pitcher>= MIF > CIF > OF >=C. 現在我如果看到Mock Draft出現太空人在第一輪選了一個捕手,我都會直接關掉加上一句髒話,偏偏這種情況還是常有. Towles很可能不是一個捕手的答案,Castro到底有多大的機率可以養出來也不清楚,不過守備組的應該還有一個Hernandez可以撐著,比起完全沒有深度的其他位置,我很希望今年不要又在第一輪挑捕手了,拜託!

如果球團沒打算處理掉Carlos Lee,短時間內外野的需求不會很大,更不用說我們現在農場裡每個層級最好的球員還都是外野手,從3A的Bogusevic到2A的DeLome甚至是Locke或是Van Ostran,再到A+的Shuck, Gaston甚至一直在躺傷兵的Steele,A還有一個去年第二輪的Austin在爭扎. 老實說這幾個人應該不會是impact player,很可能最多都只能養到replacement level稍好一點的水準,不過我們今年22順位的位置老實說不太可能撿到impact player等級的外野手的(Tate? 就算掉下來也撿不起來),選個投手,甚至是弄個MIF是比較好的選擇,不過今年2B/SS的pool還真的不是普通糟糕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