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Who We Are Waiting For: Top Prospects in CalL/ML (1A)

Delino Deshields Jr. , 2B->CF
我們隊上現在有兩個Jr. prospects,另一個等一下會提到,他們兩個都有一個大聯盟球員老爸。Deshield和老爸最像的是一雙超級快腿,但是他比起他老爸,他有更強壯的上半身,代表的就是更好的power。 他原本在高中就是個外野手,但是進到小聯盟系統時,太空人打算把他轉換到2B,也正好傳承他老爸的衣缽,但是去年Altuve基本上把這個位置卡死了,而Deshields也不只一次向球團表示想回外野的意願。 在他身邊看的到的球隊教練甚至是GM特別助理Ensberg(就是寶哥),都非常支持他回去外野的想法,在二壘他承擔很大的守備壓力影響了他的打擊,沒有奔跑的機會也間接影響他在球場上的速度,所以這個球季結束後,球團把他送到AFL並調整回中外野。

今年開季的狀況並不理想,但是五月之後開始回溫,打擊回到他該有的狀況,令人高興的是和最近太空人幾個頂級新秀一樣,選球很棒,以他的成長曲線來看會是一個絕佳的開路先鋒。 最近MLB.com的Callis對他的評價是next Kenny Lofton,當然這種評價看看就好,但是他絕對有這種潛值。

今年Deshield最讓人失望的就是他的盜壘,他"只"跑了51次,去年他和紅人隊的Hamilton在小聯盟同時創下百盜的紀錄,像寶哥說的他可能在2壘不好熱身吧! 他的速度絕對比不上Hamilton的但是除了這項,其他各方面的能力都遠優於那個目前大聯盟最快的男人。 他的power不是非常優秀但是他的揮棒速度和強壯的上半身,讓他是一個非常棒的Line-drive hitter,他的推打優於拉打,加上他的速度,所以不難想像他今年打了14支三壘安打。 在MMP往右邊打的Line-drive hitter是很有優勢的,相反的往左邊打反而會讓Crawford Box封住

目前Deshields在AFL轉換的過程非常順利,球探表示他看不出來他已經兩年沒有守過CF,第一步判斷和移動路線都非常傑出,他最差的工具應該就是他的臂力,在中外野來看也只有平均略好的水準,所以他應該是無法勝任RF的位置,以目前Springer的package來看,應該會是傾向未來移防Springer,有這兩雙腿,基本上覆蓋面積應該可以媲美甚至超過Bourn+Pence了。


Carlos Correa, SS
穩定! 不管是在打擊上或是守備上,而這種穩定感很難出現在一個這麼年輕的球員上。 他的makeup還有成熟度和廣告的一樣,不像我們家上一個第一輪游擊手的廣告不實,進球隊就敢放話挖苦Tejada這種沙場老將,Mier一家人的成熟度應該是來自於對於大小聯盟運作體系的了解,現在回頭看似乎比較像是 - 油條 :(

現在球探們對他的爭議不是他上不上的了大聯盟,而是他是否能留在SS。 他目前在SS的守備範圍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他的身高和不斷長壯的上半身可能會影響到他在SS的未來,他目前的package和剛上大聯盟也被移到三壘的Machado很像,而移防三壘應該也是時間問題。 他這個球季只出現15次失誤,這種穩定性在年輕的游擊手上非常少見。

Correa的power還在不斷成長中,他的棒子可以支撐他到三壘的移防,而他的quick hand和plus arm移到三壘他將會是一個優秀的內野守備。 Correa最差的工具是他的速度,目前只有平均水準,未來長壯了可能還會在向下滑。

攻擊上他沒有Springer的power和Deshields的速度,但是他絕對不是個好應付的打者,他在五月之後OPS沒有低於0.85,他的SO%比例從去年的超過20%降到16%,BB%也超過10%。

明年他應該會在A+開季,在季中升上2A。 如果Villar可以持續進步成長,Correa很可能會在2015以三壘手的身分升上大聯盟,但是太空人絕對不會輕易的太早移防這種可以放在游擊位置上的打者。



Lance McCullers Jr. , RHP
另一個大聯盟球員之子。 極速超過100mph的火球投手。 如果你認為他只有直球那就錯了他的滑球在20-80中也是評價超過70,然後沒了!就是一個雙刀流。

不少球探表示他現在就可以升上大聯盟當一個優秀的牛棚投手,但是他距離一個大聯盟先發投手就還需要不少努力了。 他的變速球雖然進步了但是還是遠低於平均,他的變速球混淆不了打者,而且控球和大部分的火球投手一樣還需要努力。 

他的雙刀流在1A非常吃的開,他先發的球速大概維持在95mph-98moh之間,K9超過10,而且整個球季只被打了3發全壘打。 

明年他會是他非常重要的一年,A+的Lancaster打者天堂是所有投手的夢靨,而球團不知道會不會讓他跳過A+直上2A,但是若是上到2A,他的變速球成長若是不跟上進度,也會嚴重的受到打擊。 他是否能成功的成為先發投手,明年將是他最大的考驗。 不過他高中也不常以先發投手的身分上場,投手的經驗還不多,所以儘管他今年已經屠殺1A打者了但是不排除明年球團會讓他在1A開季然後視他的變速球狀況直接拉他上2A。



Vince Velasquez, RHP
他和Folty同梯,雖然當初對他天花板的評價不如Folty但是一般球探認為他可以快速的在小聯盟爬升,可惜因傷所困,還在2011開了Tommy John。 他今年終於健康的投完一個令人振奮的球季。 

他的直球大概90-93mph,極速約95mph。 他有相當優秀的變速球,但是他的曲球則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他的直球控得很好但是變化球卻是另外一回事。

明年球團應該會讓他去挑戰Lancaster。 有些ML的球探喜歡Velasquez更勝於McCullers,因為他們認為Velasquez會是SP而McCulers會是R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