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關於Cooper的調度

Cooper是個菜鳥教練,他有很多都還在摸索學習,季初他遇到一次因為Lee笨拙的守備而在九局上被逆轉的狀況後,很快的學到教訓,在領先狀態下一定在最後關頭換上守備組的球員來固守最後半局,原本我很高興他是個quick learner,很快的記取教訓改變他的調度.

結果我錯了,Cooper畢竟是一個野手出身的教練,他對投手的調度我一直無法恭維. 有太多太多令人不解甚至生氣的調度. 最嚴重的問題是發非常容易反應過度,只要後援投手一讓人上壘,他就馬上坐立難安,很快的想換投手,他完全無法去信任他的投手. 球季開始的時候這種一有危機就換投的調度收到很好的成效,牛棚表現出乎意料的好,危機都被順利化解,但是當時我就非常受不了他這種調度方式,運氣是會用光的,被換上來解決危機的投手也是人也是會失手的,亂操牛棚的副作用已經逐漸浮現,疲勞的投手只會有更差的表現. 他這種調度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他太想贏,但是他沒辦法控制牛棚的負擔. 第二是因為牛棚投手表現不佳. 其實兩個因素併在一起造成嚴重的惡性循環,一直換投一直增加牛棚投手的負擔只會累積投手的疲勞造成下次的失手.

牛棚裡他少數信任的投手只有Brocial和Valverde,我不喜歡他玩弄隊上的setup和closer,常常要他們投一局以上甚至連續出賽都投一局以上,要其中一個投跨局已經是可以偶爾為之的極限了,他卻常常讓這種狀況發生而且還是兩個一起讓他們過勞. Brocial過度疲勞的失誤他就要Valverde去接手,造成Valverde也疲勞轟炸然後失手.

上一次發生了Valverde自己向Cooper要求休息的狀況,他雖然有接受讓他休了一天,但是他當天就被迫要更疲勞的Brocial關門,結果當然是失手了.

其實除去Villarreal和Brokowski其實其他牛棚投手都是可以信任的,沒有人永不失手,讓他們犯錯又何妨,我只是不希望表現不好是因為調度不良的疲勞累積,更不希望他把Brocial和Valverde弄到受傷. Valverde身上有傷,他是一直帶著傷痛投球的,而Brocial已經一大把年紀了,非要把他們兩個玩死才開心嗎?

今天他又是一個過度反應的例子,八局Brocial解決了McCann壘上還有兩個跑者已經兩出局了,他又做出無法理解的調度,硬是把Valverde拉上場,這種怪異的調度已經不只一次了,也失手過不只一次了,但是他就是不學乖. Valverde昨天已經出賽了,今天讓他上場不是問題,但是連續出場比賽他竟然還計畫讓他的closer投一局以上. 八局下的失手我不怪他的調度,怪異的是他要讓他投超過一局. 就算八局Valverde沒有失那兩分,有非常大的機率他會在九局下失分,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累了. 而這個錯誤是從七局的錯誤開始,Wright雖然被Teixeira打了一支2B失了一分,但是已經二出局了下一棒還是一個打擊不太好的左打者,他就是硬要先讓Brocial上場增加他的疲勞度,間接影響了Brocial在八局投球的體力,再被迫讓Valverde上場差屁股. 很多次Brocial雖然失手了但是我從來不會怪他,他真的被使用過度了,而今天的Byrdak最後十七局失手也是非戰之罪了,他真的累了.

至於他安排打線還有代跑代守和一些戰術的下達有些時候雖然有點怪異,但是或多或少還是有些線索可以去理解. 唯一我不喜歡的是他要先發球員坐板凳和用坐板凳的方式來克服年輕球員的低潮. 球隊高薪請明星球員不是要他們溫板凳的,在連續的客場出賽或許可以考慮讓有些舊傷小傷纏身的球員稍微休息一場調整,但是他竟然還會在主場板凳先發球員,更扯的是隔天還是移動日休兵還讓先發球員休息,完全摸不著頭緒. 再來是他號稱溫板凳可以讓年輕球員放空調整低潮,簡直是創意無限,一次兩次可以治療疲勞性的低潮,但是年輕球員就是要打,不斷的打累積經驗,從來沒聽過打不好去坐板凳幾天就會開竅的,板凳年輕球員不是不行而是你要找出他低潮的問題再讓他不上場去修正他的錯誤,坐椅子坐一天就會打好球這種事情聽都沒聽過. 要就乾脆一點說他們的低潮傷害到球隊的進攻,打線需要有些變動,這種理由就可以讓然接受,而不是冠冕堂皇的說這是在幫他們調整,調整個屁!

========================================================

原本剛想說希望Wade乾脆一點把Oswalt擺進DL讓他休到明星賽結束,牛棚在今天這場很長的延長賽下已經消耗殆盡了,非常需要一個fresh arm,因為Oswalt的受傷讓牛棚少了一個多功能的Sampson已經很辛苦了. Cooper的調度方式無法承受牛棚少一個人的狀態. 不過球團似乎還是很希望Oswalt可以在明星賽之前再先發一次,所以他們選擇了少一個外野手,把Abercrombie DAF叫上來了Paronto.

1 則留言:

Let's Go! Astros! 提到...

除了版主說的兩位,我覺得Wright也被操得很凶,球速是很快啦!三振也還不錯,但是被長打的機率也是很高。
而且牛棚這樣搞,感覺跟前兩年Phil Garner操Qualls 和Wheeler一樣。其實今年的牛棚表現的已經很讓我意外了,這群老頭表現的還算不錯。可惜我們沒有一個可以看的先發,Oswalt今年的狀況太讓人意外了!其他人,除了Wandy Rodriguez外,我真的只能期待我們的打線能發揮,不過我們的打線卻又不是天天過年。
講到Cooper的調度,還有一點我也很不爽,6/15對洋基的那場,竟然排他休息。那天是老美的父親節,多少人想到球場看這場難的秀,全隊最火熱的打者竟然休息。Cooper真的很對不起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