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Heck的2009選秀

當初選完的時候我不太喜歡這年的選秀,因為前十輪的中段開始就選了一堆怪東西,感覺起來就是在選slot的錢,最後簽約還簽了一堆under slot,感覺得出爺爺在預算上做了很大的限制,當年Heck在回答球迷問題時也是開始模糊$$的問題,基本上就是去你的爺爺的一個選秀。 這年前面選秀選的不是高風險的投資(高中生和一些看起來有潛力但是養起來機率超低的)就是低報酬但還是有不小風險的投資(makeup很好 但是基本上沒工具的),一整個就是怪。

#1 Jio Mier

今年是完全讓人失望的球季。 他自己也坦承整年他都找不到狀況,雖然下半季有好轉到260/338/357,但是還是一整個...爛。 原本他的守備評價相當不錯,雖然範圍和臂力都還在但是整個球季34次失誤也是很難交代。 努力要找好消息的話就是他選BB的能力還在,雖然三振一堆但是不完全是不帶眼睛打球。 自我安慰的替他找理由就是她是南方長大的球員可能不習慣Lexington北方的天候,夏天慢慢熱之後他的狀況確實是有好轉,反正他還年輕,可以再期待看看。


#2 Tanner Bushue

他是09年這一整梯裡面算是少數我期待較高的球員。 去年他已受傷結束球季進手術房,原因是脊椎壓力性骨折,不過他今年恢復得不錯。 最後可能是沒力了,下半季越投越糟糕。 除了他被打全壘打的機率高一點需要注意以外,其他以他的年紀和北方出身的投手來看,他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當然前提是他要能繼續保持健康才行。


#3 Telvin Nash

今年在Greenville開始,最後在Try-city撈了一個冠軍戒。 今年他把他的power打出來了,雖然三振有點多但也不至於是瞎子亂揮(至少不到10PA就會撈一次保送),明年應該是他第一個完整球季。 他的power是貨真價實的,問題只在於他能不能打得到球會決定他的未來,因為除了打擊他守備其實沒啥價值 XD


#3s Jonathan Meyer

他高中最後一年才開始練左右開弓,去年一年下來成效似乎不太好,所以他又專心回到右打,但是他還是打不好右投手,他的左右split是309/344/415 vs. 223/292/283。 他和Nash一樣都跑很慢,但是他的守備價值比Nash好多了,只是他連power也沒有0.234的打擊率實在很難有前途  

這前四個都是高中生,所以我們要有點耐心,雖然繼續等也不一定等的出來 XDDDD
但是再來幾個我就不太喜歡了。


#4 BJ Hyatt

控球非常爛的火球投手,然後手已經斷了,今年整年沒出賽,維修中。


#5 Brandon Wikoff

態度滿分,成熟度滿分,但是工具....都很遜 在A+已經打不到球,在Lancaster還可以OPS不到0.6的球員還能期待多少? 往好處想是他都碰的到球非常難被三振,平均上場10次還不會吞K。

#6 Erique Hernandez

選秀時他的球探報告說他最好的tool是打擊,不過如果真的如此那應該就很難在玩下去了 ~.~" 兩個球季在short-season裡面總計是287/329/397。 好消息是他剛滿19歲,我們可以再等等看。


#7 Dallas Keuchel

他和Bushue是唯二在選秀完當時我比較喜歡的兩個pick。 今年他在Lancaster確實投得不錯,在那種鬼地方可以有3.36ERA的先發投手已經相當不錯了。 他是完成度很高的大學投手,而他可以在Lancaster成功的主因是他是控球很好的沉球投手,他的GB%在A+高達61%。 在球季後半段生上2A後遇到一些挑戰,我想他明年應該會在2A出發,然後很快可以被拉上3A,運氣好的話說不定有機會喝咖啡。


#8 Brabdt Walker

另外一個球亂丟的火球投手,好消息是他手沒有像Hyatt一樣掛點,今年有出賽。 因為控球爆爛1A就直接自爆了,ERA是10+ ~.~",結果被降等到Tri-City。 被降等控球還是爛BB9是7.3,但是ERA可以竟然可以是2.86,因為小朋友總是好騙一點,他投出10+K9。 這種球員不期不待才不會受傷害。


#9 Ben Orloff

和Wikoff一樣是makeup滿點其他沒有。 他今年的成績是307/405/324,有一絲期待了嗎? 跟你說他今年23歲還在打short-A ~.~"


#10 Erik Castro

原本以為他會在Lexington開季,結果被留在延長春訓,最後被放回Tri-City也是一場都沒打就去開刀了.....


#20 JD Martinez

他是09梯裡面最大的驚奇也是爬最快的一個。 去年在short-season打出唬爛的成績,本來以為是fluke,結果他今年繼續唬爛。 在1A的88場比賽裡面留下362/433/598的成績,跳過A+直接升上2A,在2A雖然遇到挑戰power縮水了,但他仍然有302/357/407的成績。 他和Keuchel是09梯唯二有機會在兩年內上到MMP的球員,其他我看都還有得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