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Castro and others Up! 

是時候了,是該放棄掙扎的時候了,是該讓幾個老頭子安心的滾蛋讓年輕人玩一玩的時候了。

今天一次DFA了三個人,叫上來了三個,這不是籃球隊展示戰力的五上五下,我們的三上三下基本上應該是對球隊的戰力不會有太大的正面影響,但是整體感覺是再走向一個對的方向。 反正今年也不會有啥競爭力了,把幾個有點希望的年輕人叫上來練兵也好。

Castro今年的狀況並不是太理想,在他被叫上來之前他在3A的成績只有261/360/348,不過他在3A最後一場倒是打了支全壘打。 Castro四月打的相當糟糕226/388/245,整個月只有一支長打,五月看似有準備要醒了打出284/382/347,打擊率開始提升,但是到了六月又變回254/290/441。 整個看起來很有趣,他五月份用BB換打擊率,打擊率上去了但是上壘率卻上不去,到了六月他打算用BB換常打,球是打遠了但是三振變一堆保送也減少了。 前兩個月會安慰自己說Castro選球很好,結果六月他就不選了,所以改安慰自己他可以打長了....囧rz

在小樣本的趨勢中,LD%從13%->19%->21%,飛球的比例也逐漸增加,內野飛球比例大幅降低,這些都在正確的趨勢上,但是六月53打數中只選到3個保送卻吞了11次三振並不是啥好現象。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我並不期待他上來可以在今年幫球隊提升多少,而是讓他上來呼吸一下大聯盟空氣也好,直接上來是個考驗,但是也只有這樣可以考出他是否有真材實料,因為前一個捕手的印象實在是難以相信小聯盟數字的轉換了,如果只是上來個小樣本也不容易看出個啥鬼,不如直接就讓他打個半季看看。

因為他而走人的Cash留下204/271/333的成績,要打的比這樣差也沒幾個辦的到了(當然Towles辦到了 ~.~),所以與其留個老將耗時間,不如把機會給年輕人,反正現在才叫上來Castro應該拿不到super 2了。

另外兩個捲舖蓋的是Cory Sullivan和Casey Daigle,取代他們的是Chris Johnson和Jason Bourgeois。 

Sullivan離開前結算的成績是188/257/234,說實在的爛的可以了,但是看看先發打先的成績,代打打這樣也是剛好而已,都是一個爛字不足以形容的,給在3A一直火到現在的Bourgeois一點機會也不錯,反正再找一個人和Bourn一起賽跑比賽會有趣一點,他在3A的成績是343/406/470,不過我選取代Sullivan的人選我反而會考慮Bogusevic,他在3A的成績是290/342/442,成績不如Bourgeois但是他的未來機會應該是比較好一點的,而且他也是左打。

至於Johnson他在3A最近也是打的很火熱,324/354/552是可以再讓他上來練練看了,不過他取代的是Daigle的位置並不會太久,Norris和Sampson應該都快回來了,Daigle的位置早晚要還給投手,所以我搞不清楚把他叫上來倒底是幹麻用的,如果是跨聯盟要DH打者,那就到阿靈頓前再叫他去報到就好了,現在多留個投手萬一要敗處也找的到人用啊。 要他來溫板凳不如讓他好好在3A先發,因為現在好像沒打算處理221/246/296那個老頭子,要馬乾脆點DFA Fliz算了,歹戲拖棚。

2010/06/16

[球探報告] Mike Kvasnicka

Mike Kvasnicka OF/C/3B Minnesota U.
Born: Dec 8, 1988 B-T: R-R Ht: 6-3 Wt: 210

Kvasnicka的老爸和他同一個學校,在第八輪被雙城選上,最高層級到3A。 他的評價在接近選秀時開始攀升,因為他可以當捕手,不過目前消息指出太空人打算讓他守三壘,他的簽約金是略低於slot一點點的936,000。

打擊: 他的打擊技巧還不錯,有機會可以hit for average,他的跨步和揮擊很平順,但有球探指出他的揮棒軌跡有些過長。

長打能力: 目前看起來他的power差不多是平均左右,有人看好他如果不當捕手減輕防守壓力後的潛力,但也有人看衰他換木棒後打不出來。

選球: 他的選球相當好,今年球季他的BB/SO是驚人的46/25。

守備: 這是他目前不確定性最高的部份,他剛開始守捕手,外野守的普普通通,三壘也是沒啥特色,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的臂力和傳球準度相當不錯。 他的運動能力相當不錯,所以等他有固定守備位置後,或許守備就會長出來。

速度: 差不多就是略低平均一點。

2010/06/14

[球探報告] Mike Foltynewicz

Mike Foltynewicz  RHP   Minooka HS, Illino
Born: Oct, 1991 B-T: R-R Ht:6"4 Wt: 190 Commitment: Texas

投球機制: 相當流暢不費力,但仍有些需要調整,一般球探認為他的問題是可以容易修正的,改善後應該可以提升他的變化球的控球,甚至是球速可以再向上提升。

速球: 二月時投出91-94的速球開始受到矚目,最快可以投到95,在整個球季他的速球穩定的座落在93-95,據說最快有97的紀錄。 速球尾勁不錯,以他的體格來說,成熟後再多個1-2 miles應該沒問題。

變速球: 以高中生來講相當不錯,也是他除了速球以外最好的球種,有相當犀利的下沉尾勁,球探看好有成為plus的潛力。

變化球: 會投曲球和滑球。 兩種球種都相當不穩定,目前都是低於平均的球種。 曲球大概是high-70,有時候會非常犀利,但是只是有時候,但PerfectGame的資訊指出他在今年夏天有顯著的進步。 滑球球速是82-84,投的不怎麼樣。

控球: 目前大概是平均水準,如果他可以改正一些他投球機制上的缺點,這部分應該不是問題。 


這是太空人第一輪的三個中,我唯一比較喜歡的。 Folty已經以1.3M和太空人完成簽約。 BA有人認為Folty的天花板會高於現在農場中最好的投手新秀Lyles。 第一輪有三個選秀權,第八順位應該選的要馬是安全賭注,要馬就是豪賭,第十九和三十三就是看狀況賭一把。 DeShield不是安全賭注,也不像是會中大注的豪賭,感覺起來他最多就是個平均水準的大聯盟球員,但是不保證是,所以我不喜歡。 Kvasnicka的棒子看起來像是個安全賭注,但是似乎應該是找不到守備位置,所以看起來像是個板凳代打料。 只有Folty有成為明星的潛質。

如果第八順位得到一個普普通通的大聯盟先發,很好了;假如第三十三順位弄到個大聯盟板凳,相當不錯了,只是在第一輪有三個選秀權的狀況下,我不喜歡這種分配罷了。

2010/06/06

選秀雜談 part 3 阿莎布魯

距離選秀已經不到兩天了,有些有線報來源的人們已經可以聞到一些可信的風聲了。

不意外,太空人就是謎樣的球隊,鬼才知道他們在想啥鬼,大家都認為他們最難猜。 今天在MMP舉辦了關門測試會,這或許會是可能的風向球,晚點要是我有看到洩漏的名單再參考看看。

Best Player Available這句話根本已經不想聽了,但是難得的是Wade這次直接嗆明他手上握有足夠預算,雖然我還是半信半疑不過我期待爺爺的表現。 Wade表示我們不會願意給超過三倍四倍slot的蠻天要價,但是他絕對握有足夠的預算。 

目前線報和太空人有連結的球員有Josh Sale, Michael Choice, Delino Deshields Jr., Reggie Golden, Brett Eibner,清一色的外野手。

Sale, Choice, Deshield可能出現再第8順位,Deshield, Eibner, Goldan可能出現在19,Golden也可能出現在33。 簡單的說Deshield出現在第八是瘋了,但是太空人選秀一直是瘋子,如果Heck真的很喜歡他的話,如果Golden出現在19也是腦袋怪怪的,但是太空人還是幹的出來。

Sale的賣點是棒子很大支而且有"態度",其他方面的工具則是有點遜。 Choice的賣點有大棒子和選球,其他就普普通通。 Golden賣點是五工具,但是是個瞎子。 Deshield則是優良棒球血統,和80的速度還有優秀的揮棒速度。 Eibner太空人似乎還是比偏好他當打者而非外野手。

選秀雜談 part 2 Pitchers

各方傳言其實都指向太空人在尋求棒子,所以前三順位中選兩個以上的野手的可能性相當高。

大學投手方面有可能出現在我們#8和#19順位左右的球員不外乎Deck McGuire, Alex Wimmer, Brandon Workman, Brett Eibner和Asher Wojcie-ooxxoox(有夠難拼的名字)等人 。

McGuire在大多數新秀排名中都有在前十名,甚至要落到我們順位會有點困難,他是個完成度很高的大學投手。 但是剩下的那幾個就會是出現在19順位左右的可能人選,因為他們應該不值得第八順位。 Workman和Eibner和太空人有些淵源所以也也人推測我們會選他們,但是其實我的感覺正好相反,Workman是UH的球員,德州的大學棒球名校很多,但是很詭異的太空人幾乎不選德州的大學投手(打者這十幾年的前十輪來好像也就只選過Berkman和Pence,其實命中率算很準的 XD)。 Eibner就是2007年我們的選秀狀元-第三輪 XD,但是最後價碼沒談攏他就去念大學了,忘記之前在哪看過有人問過Wade會不會排斥選他,雖然口頭上說如果他是檯面上他認為最好的選手他並不排除,但是我看他的說法感覺就是不態想選,不過當然也可能是我幻想太多。

高中投手的話就真的是無從猜起了,除了Taillon是公認的第一高中投手外,後面的高中投手似乎沒有共識的排名,雖然爺爺應該會願意花錢給Taillon但是他根本不可能掉到我們的第八順位,如果發生了應該不事是啥好事。 Stetson Allie的速球可以逼近三位數,但是他的動作有點暴力應該不是Heck的菜。 其實我還蠻希望有個人因為signability的關係滑落,但是不小心被我們在#33撿到友情價(我想爺爺應該會願意給他稍微over slot一點的)簽進來,他是標準Heck的菜。 雖然他是太空人迷沒錯,但是他也是全美最佳的高中四分衛之一,他有Louisiana State的美式足球獎學金,所以還是早點睡覺比較實在。